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

韓寒多情就可以理直氣壯出軌嗎?


     戀愛多少次也都是可以的,但前提是,那必須發生在婚前。若是發生在婚後,那就是出軌了。這種用來混淆視聽的言論,完全沒有必要,任何一個有判斷能力的人都能看出來。


韓寒婚外戀了,雖然是傳聞,但也有句話叫做無風不起浪,若是真的什麼都沒有,這傳聞又從何而來呢?事件引起輿論軒然大波,韓寒也首次作出了回應。其實,「韓寒婚外」這件事情本身的真假並不難判斷,作為一位常年和媒體打交道的文字工作者,他的回應中已經說明了一切,我們要尋求的是韓寒對此事的態度。

記者問韓寒,你自認為是否已過「花心」或者多情的人?

韓寒的回應非常的曖昧,或者說充滿了娛樂性:這個不太好說,我見過談了幾十場戀愛,有很多床伴的人,也見過感情踏實穩固,一直相依廝守的人,我覺得我說不上花心,因為我這幾十年就談了那麼幾次戀愛,而且27歲結婚,數據上也不算誇張,這個世界上,我最愛的女人就是我的女兒,如果一輩子只能和一個人在一起,我就和她在一起。我和我太太的感情非常穩固,但也許其他姑娘也早已如同親人,我甚至希望她們之間能夠友好互助和平共處,就是這樣。其他人會愛上我,我也許會中意其他人,但沒有人能改變我和我太太的感情。我很坦率地說出自己的感想,指責辱罵到的高壓,我無所謂。女孩子沒有任何錯,要有錯,也是我王八蛋而已。

韓寒回應婚外情:希望太太與緋聞戀人和平相處

「我和我太太的感情非常穩固,但也許其他姑娘也早已如同親人,我甚至希望她們之間能夠友好互助和平共處,就是這樣。」

在這句話前,韓寒偏偏是提到了自己的女兒。其實不必,難不成你覺得提到女兒了,所以讀者就會把「其他姑娘」和你的曖昧往這親情方面想嗎?

一般讀者的目光永遠是集中在此事的本身之上,也就是婚外。並非你提出了自己可愛的女兒,所以讀者會覺得你對其他姑娘的感情都如同對女兒一樣,兩者不可能相提並論。

不知道是韓寒有意或者無意,當記者問道,你會否因為這次事情,而對你身邊的其他女孩子有所懷疑的時候。韓寒在否認的同時,卻很是玩味的把「女朋友」和「過去交往過的女孩子」分了開來。

作為常年從事文字工作,並且常年和媒體打交道的人來說,這裡是不可能有的失誤。那麼,既然不是失誤,就必然是有意而為了。

不可否認的,家中紅旗不倒,外頭彩旗飄飄,這是每個男人的額夢想。但你我都知道,夢想這種東西,有好有壞,有能付之行動的,也有永遠只能作為夢裡想想的。

我喜歡刺激,每次看到警匪片裡搶劫銀行的鏡頭都有種嘗試的衝動,每次都有。那麼,我能說這是我的夢想吧?不過,你也應該明白,這種夢想只是存在於夢裡,若是真在現實中付諸行動,那就是犯罪了。

自然,婚外戀這種東西並不能算惡性犯罪,但同樣也遊走於道德的邊緣。特別是作為公眾人物,特別是在某種程度上代表著八零後思想的韓寒,這樣的言行會在很大程度上起到一種引導性。

韓寒說:我和我太太的感情非常穩固,但也許其他姑娘也早已如同親人,我甚至希望她們之間能夠友好互助和平共處……

這句話我是相信的,但韓寒和他太太的感情穩固並不能說明任何問題,後半句才是重點。

其實換位思考就很容易得出結論,如果在許多年後,你韓寒女兒的男朋友是一位和你一樣的有婦之夫,當他發表和你同樣的言辭的時候,你會如何作想?

至於韓寒所說的「我見過談了幾十場戀愛,有很多床伴的人,也見過感情踏實穩固,一直相依廝守的人,我覺得我說不上花心,因為我這幾十年就談了那麼幾次戀愛,而且27歲結婚,數據上也不算誇張」。

這種辯解只能說是蒼白且無力,無論別人談過多少戀愛,和多少女人上過床,那都是別人。但你韓寒只要有一次出軌,那便是你出軌了,和別人沒有任何關係。並不能用「別人的床伴多」來佐證「你床伴少」是一種道德的行為。

戀愛多少次也都是可以的,但前提是,那必須發生在婚前。若是發生在婚後,那就是出軌了。這種用來混淆視聽的言論,完全沒有必要,任何一個有判斷能力的人都能看出來。婚姻原本就是具有約束力的,否則也就不稱其為婚姻了。

至於韓寒究竟是否如他所說「愛者不疑,疑者不愛」其實已經不用多講,能接受這次採訪就已經說明了並非不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就是夯新聞

社會萬像資訊網

食在美味

爆笑網

健康一點靈

瘋旅遊

就是新鮮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