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

性幻想是對愛人的背叛嗎


跟老婆親熱的時候,為什麼要腦子裡要想著別人才興奮?」
「昨天晚上,一個像布拉德·皮特一樣帥的男子出現在我的夢中,我享受到了久違的激情。

  ……

  「性幻想」似乎一直是人們眼裡的禁忌話題,男人避諱,女人訥言。但事實上,幾乎每個人都有過不同程度的性幻想。它既是青春期發洩對性的渴求,也是夫妻生活時快樂幸福的助推器。
他的話 懷抱老婆我總是在想別人

  網友「秋風」說,可能是跟老婆結婚時間長了,夫妻倆現在越來越缺少激情。我是一個有文化的人,我清楚夫妻生活對婚姻和生活質量的重要性,我在網上查到「性幻想」是夫妻生活的秘密武器,是非常有效的催化劑。於是,再跟妻子親熱的時候,腦子裡總是極力去想在電視裡看過的一些曖昧鏡頭,總是興奮異常。

  後來,我的幻想對像越來越現實,越來越具體了,我身邊的那些美麗女人一個個都出現在我的腦海裡,在我的想像空間裡,她們與我糾纏著,我好像重新找回了往日的激情……

  可是,事情慢慢發展到了無法控制的地步,當我在白天見到那些被我暗地裡幻想過的女人,就立刻有一種難以抑制的衝動。我被自己的念頭嚇壞了,擔心那一天會突然真的這樣做了……

  她的話 我總是想著暗戀對像才能興奮

  網友「伊人紅妝」說,自己跟丈夫婚後感情很好,但是夫妻生活一直比較平淡,很少有高潮。

  直到有一次,我在跟丈夫親熱時,把他幻想成我一直暗戀的一個人,以前的男朋友,奇怪的是,我很快就達到了高潮。這以後,每次夫妻生活我都會幻想是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,幾乎每一次都得到了滿足;如果我不這樣想,就會覺得跟丈夫的性生活平淡如水,索然無味。我覺得很內疚,可是又無法克制自己。我應該怎麼辦呢?
分析 適當幻想有助夫妻感情

  性學家何峰介紹,其實多數人都會有對異性的幻想。一般來說,性格過於內向的人更容易發生幻想,戀愛結婚時間較長或新鮮感逐漸消失的夫妻也容易產生幻想。性幻想在男性人群中更普遍,反應更強烈。「因為男性的性激情比較主動,性慾較女性強烈,出現得快,而且更容易受到容貌、體形等外在因素的吸引,有時甚至聲音、體味也能引起男性的心理渴求。」

  「性幻想並無任何傷害,只要我們把性幻想控制在大腦中,而不是付諸行動,那任何關於性幻想是不正常、不健康的說法都是毫無根據的。」何峰說。但若是整天沉溺於性幻想,變成一種強迫性思維時,就會干擾學習和工作,影響正常的人際交往,會對心理發育造成危害,產生性心理障礙,倘若誤入歧途,甚至會走上性犯罪道路。像網友「秋雨」的情況,就是由過度的性幻想造成的,導致妄想成疾,使自己陷於深深的苦惱中。

  他說,人們對性幻想的諱莫如深往往出於道德方面的考慮,其實從醫學健康的角度來講,適度的性幻想是正常生活的一部分,並非病態。男女從戀愛到結為夫妻,再到生兒育女,情愛成分在減少,親情成分在增加。如何尋找夫妻生活中情愛和親情之間的平衡點,是保持婚姻質量和維持其長期性的重要因素之一。從某種角度上講,性幻想可以成為這個「平衡點」,如通過性幻想可緩解厭倦心理,誘導喚起,增強強度,獲得高潮等,增加成人性生活的情愛成分。

  支招

  正確認識、適度把握

  何峰說,性幻想其實是把「雙刃劍」,運用適當,它就是夫妻生活的潤滑劑,否則就會傷害夫妻感情。要想成為其中「高手」,請記好下面五條「秘訣」:

第一,對感到性生活單調乏味的夫妻來說,由夫妻對共同經歷的美好回憶而產生的幻想,在夫妻生活中可起到良好的治療作用。

  第二,增進夫妻之間的感情交流,利用愛的技巧,迸發激情。

  第三,如果出現不可克制的異常行為,為此焦慮不安、失眠時,可短期服用安定,多慮平等藥物治療。嚴重者需要接受精神科醫生治療。

  第四,要明確性幻想畢竟只是一種想像而已,只要加以控制約束,不會給他人和社會造成任何危害。

  第五,如果夫妻雙方不能接受對方的性幻想,最好不要說出來,以免影響彼此歡愉的情緒。
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就是夯新聞

社會萬像資訊網

食在美味

爆笑網

健康一點靈

瘋旅遊

就是新鮮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