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

為什麼醜女反而不愁嫁的秘密

人們常說「美女不愁嫁」,可據我這些年的觀察和總結,發覺其實是醜女不愁嫁。遠的不說,就說說我那幾個要好的女同學。
靜,人跟名字完全相反,長得五大三粗,說話中氣十足,做起事來風風火火,大大咧咧,像個男孩。她幹的工作也是通常男人幹的活———維修機器,為此我們常常笑她:看你這麼厲害,哪個男人敢要你!可沒想到我們當中最先結婚的倒是她,嫁了個老師,丈夫對她言聽計從,服服貼貼,令我等好生羨慕。
英子,個子矮小,塌鼻樑,小眼睛,薄薄的兩片嘴唇。她文文靜靜,學習成績甚好,大學畢業後又讀了碩士,老公是她的同學,3年前結的婚。我們只見過他們的結婚照,照片上她依偎著風度翩翩的丈夫,兩眼笑得瞇成了一條縫,一副幸福無邊的模樣。
梅,長相普通,個子細細似麻稈,高中畢業後在商場當營業員。那次去她家玩,她媽媽還一個勁地讓我們幫梅介紹對象。可沒過多長時間,她就宣佈戀愛了,男友自己經營著一家公司。結婚那天,大家讓新郎談談戀愛經過,新郎說:「我們第一次相識,是因為我在她的櫃檯上不小心丟失了一個包。裡面有很多現金、票據和證件,是她主動打電話還給了我。她心地善良,特別溫柔,我知道她就是我要找的人。」他的話引來了陣陣掌聲。
麗,人如其名,貌美如花。她自上小學起就開始收到男同學寫的情書。因為無心學習,初中畢業後就踏上了社會。她的工作常常換來換去,反正美女好找工作。後來,聽說她被一個有錢人「包」了。有次姐妹們聚會,問她以後怎麼打算,她纖纖玉指夾著一支女士香煙,長長地吐出一串煙圈:能怎麼辦?過慣了有錢的日子,再嫁個窮人我又吃不了苦,唉,過一天算一天吧。
霞,是我們中學時的校花,不光漂亮,人也聰明能幹,可謂才貌雙全。身邊追求者如雲,且多是事業有成、英俊瀟灑的優秀男士。我們每每打趣她,她身邊的男人可以編成「帥哥連隊」了。可霞挑來揀去,至今仍是單身一人。
為什麼醜女反而不愁嫁?因為醜女們多半正視現實,有一顆平常心。而美女天生麗質,心比天高,結果就白白蹉跎了好光陰。
其實,不管醜女還是美女,希望都能自信自強,獨立自主,踏實做人,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就是夯新聞

社會萬像資訊網

食在美味

爆笑網

健康一點靈

瘋旅遊

就是新鮮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