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

未婚女別嫁二手男

我是一個固執且倔強的人,追求完美主義,忍受不了生活中的不如意,也許是八零後的緣故,從小習慣了被人寵溺和讚美,總覺得自己就該生活美滿,人生通達。其實現實情況倒也差不離,從小家境寬裕,結婚後老公疼愛包容,不愁經濟,只是適當擔當家務,仍然過著相對舒適安逸的生活。可是問題的根本就是我嫁給的老公是一個大我15歲,現有個13歲小孩的男人,我今年26歲。雖然憑這兩個數據反映的情況是我們相差很大,且老公年齡也不小。不過,從實際角度來說,老公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好男人,外形不錯,事業相對穩定,目前是一家事業單位老總,而且無任何不良嗜好,最重要的是他的責任心和對婚姻的忠誠度,對我的感情也很真摯深厚,且忍受我的壞脾氣,並且盡力寬容呵護我,給我幸福。他離婚的原因不在於他,而在於前面那個女人的長年出軌,這一點是完全可以證實的。在個人道德、品性、日常生活習慣及個人能力上來說,他確實是一個可以終身信賴的好男人,之前之所以毫無戒備毫無心機也毫無切身考慮和體會的與他結婚,正是因為這點。也恰恰是因為我的未曾經歷婚姻和人生,所以根本就沒考慮到婚姻生活的局面,也不曾想到我對他有過婚史、有個如此大的小孩、並且長年和父母一起生活的狀況如此介懷,我每天都處在矛盾的兩極,一方面是他的愛和寬容,一方面是他的婚姻歷史帶來的現實問題,小孩需要有人帶,所以從他與前妻實質分開以來,父母就一起生活,而且他工作忙,出差頻繁,也沒有足夠時間帶小孩,所以父母無法不一起生活,這樣一來我們就形成了一個五口人的大家庭,對於我來說,這是極不適應的,畢竟以前自由慣了,生活上也無拘無束,現在呆在這個家裡也極度沒有歸屬感,總覺得那不是我的生活,我的生活原本該是兩個人相愛相處的場景,可是現實無奈的是,他的父母不願意單獨帶他的小孩,而我也不可能去承擔一個家庭主心骨的責任,小孩畢竟是需要照料的,儘管她已經讀初二了,我不願意承擔這樣一個令人尷尬和介意的角色。目前整個家裡是他母親當家,但是老人比較喜歡嘮叨,又過於細心,生活上還是有一些摩擦的,所以時常覺得壓抑。我現在不敢生小孩,不想讓小孩出生下來以後生活在這樣的背景下面,不想他一出生就是一個與別的小孩同父異母的小孩。另外,我雖然平時對他的女兒沒什麼不好,但也不過分熱情,更不承擔照料的責任,大家像朋友一樣,沒有什麼矛盾。不過,對於他有小孩這個事實我總不能消除芥蒂,每看到這個小孩總心裡堵得慌,況且他又是一個負責任的父親,每天晚上不論多晚回家都要先去他女兒的房間看看,給她蓋好被子,每次只要有時間就會輔導她的功課。我受不了有人與我分享他。另外,他還是一個孝子,始終讓父母住在身邊,父母雖然有自己的工資,但是父母的一應生活開支都由他承擔,目前他一個人要養五口人,我雖然有自己的工作,但是經濟方面不為家庭做什麼貢獻,也不願意去負擔任何東西,因為我無法安心將那裡當成自己的家,將他們當成自己的親人。如果大家不在一起生活,距離產生美,也許我們能更和諧。我結婚以來不曾停止過矛盾鬥爭,也不曾真正開心快樂,安心享受幸福,總覺得每天都生活壓抑不開心,除非是遠離那個環境,單獨與老公在一起,不然我永遠無法釋懷。今後的路該如何走,我很迷茫。生活中種種瑣碎和不如意及我的狀態不穩定,致使我們在辦理登記一年多還沒有舉行婚禮,更加沒有計劃生子。我時常想到放棄,但為了不是兩個人本身或者對方自身的問題就去放棄婚姻,我覺得理由也不充分,但我真的渴望自由真的想回到常規軌道,不想再和別人不一樣。如果能重新來過,我會掉轉頭尋找適合自己的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就是夯新聞

社會萬像資訊網

食在美味

爆笑網

健康一點靈

瘋旅遊

就是新鮮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