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

男人,請認清自己的價值

讓我來說說大學吧。每個高中生都期待著大學生活,大學裡我們能盡情的實現自己的理想,追求我們的抱負,能得到愛情,擁有友情,不再要面對高中老師那樣的「嚴厲」,不用再去理會父母的嘮叨,我們能有自己的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。。。。。 但是這一切都是理想中的大學。    也許有人要反駁我,那請先聽我說完。    
大學的好壞決定了你所處的大學氛圍與環境,名牌大學跟普通大學的情況是完全不同的。在名牌大學你才能享受讀書的氛圍,才能看到好學的人群,能夠享受人氣旺盛的圖書館,自習室。在名牌大學你才能感受到大學的氣息,參天的古樹,廣闊的球場,來往的學子。名牌大學裡還有豐富的活動,廣闊的社交,淵博的導師。相反,普通大學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。確實普通大學也有愛好學習的人,也有活動。但是你知道嗎?  
這些都講究「氛圍」兩個字,個別的幾個好學份子根本不足以形成相應的氛圍。      
普通大學,就拿我的大學來說吧   
揚州大學    
我們不說大的,小事往往是最能說明問題的。校園裡幾乎幾百年不見有人在晨讀,每天早上7:20出宿舍,看到的是稀稀拉拉的人群,拿著從食堂買的早餐去教學樓上課,請問,教學樓是吃早飯的地方麼?   
一到節假日,大學校園就成了「鬼城」。一片死寂寂的情形,偶爾看到人影,也無非是在宿舍-超市兩點之間來往。那學生去哪裡了?   
我給你答案:50%的學生回家 40%的學生宅宿舍,5%的學生圖書館或者自習室複習,5%的學生出去HAPPY。    
大一進校還有幾個像樣的社團,現在呢?  
大部份全部偃旗息鼓,真正能長久的社團基本沒有,無非是一群無聊人一時興起。為什麼50%的人回家? 因為大學實在太無聊,還有40%的人宅宿舍做些什麼?當然,看書是不可能的,大部份都是在宿舍看電影,魔獸,或者網遊。另外5%出去HAPPY的呢? 無非是吃喝玩樂。 好吧,有人說,還有5%的人在學習看書,但是請你去圖書館,自習室看看,那一個個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的人,是在看書麼? 要不是就男男女女做在一起」恩恩愛愛」!      每天睡到中午起,起床第一件事:開機上網。混個幾小時晚飯,接著繼續上網,搞到半夜2 3點開始關燈休息。大部份人也許都是這種生活。別懷疑,這就是普通大學。      
我是個在大學很不起眼的角色,沒有戀愛,沒有大學活動沒有經常去看書學習。不是我墮落,是我不得不墮落,就丫這氛圍,我看什麼書,我參加什麼狗屁大學活動?      
好吧,說說大家感興趣的--愛情。   
知道我為什麼不談戀愛麼?    
確實,我不帥,也不富有,但是這些不是主要原因,  
因為在我看來,大學愛情是虛無縹緲的東西,甚至我可以說,我玩不起,我談不起。不要笑話我,這不丟人。      
每個人有自己的原則,我也有自己的原則,兜裡再癟,生活品質不能癟。有些東西是寧缺毋濫。我狠希望自己能夠成熟些,能夠看上去滄桑些。為什麼呢?  
因為每當我看到一對小情侶在一起,而男人的臉上還有未脫得稚氣,我就覺得彆扭。  
我認為,只有一個滄桑成熟的男人才能給女孩子想要的東西。  
再說,大學戀愛,你是用自己的錢去取悅你的女友嗎?你知道你戀愛所花的錢,在金融危機下,你的父母需要花多少的汗水才能掙來?   
不要噴我,有種的有本事的自己賺錢來戀愛啊!  
厚著臉皮,伸出雙手問父母要,沒錢用了一個電話問父母催款,你不覺得自己像寄生蟲嗎?  說實話,我雖然也在讀大學,我覺得問父母要錢,簡直就是一種恥辱,確實,我改變不了現狀,但是我至少能通過節約開支,來減輕父母的負擔。      
大學,學習的地方,簡直就是笑話。大學畢業生多少找不到工作的?  
讀書時一條出路,也是一條絕路。我學的是微電子專業,呵呵,聽起來很高端吧,但是社會真正需要的微電子專業人才是那些研究生,博士生,要求名牌大學畢業,而我們這種普通學校畢業的出去了還不如公司底層的技術工!      
大學四年,在我看來根本不值得4年的時光,最多兩年足矣。大學畢業初期,每月能拿1500工資算牛逼的了,好吧,我來幫你算算。伙食費400,生活用品100,水電費50,手機費50,600上繳父母,自己剩下300,請問300你能做些什麼?你拿著300塊別說找女友,連個小姐都找不到。再說了難道你不要存些錢嗎? 你就不怕那天自己會傷風感冒? 一個生病,完蛋,自己要倒貼! 可悲吧?這就是大學畢業生。      
沒有一份感情不是建立在經濟基礎上的。。浪漫的愛情終究抵不過柴米油鹽。   
我狠慶幸自己很早就認識到這一點。  
所以不是我不追求愛情,我只有當自己有用足夠的資本的時候才會去嘗試愛情。   
友情不是一樣麼?  
沒有利益關係的友情是不牢固的。        
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價值,要有自己的利用價值,這樣才能被人們認可!    
沒有價值,一切都空談,沒有價值我們連」男人」都不算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就是夯新聞

社會萬像資訊網

食在美味

爆笑網

健康一點靈

瘋旅遊

就是新鮮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