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

以後我的孩子也會是個小胖子嗎?

週末去看朋友,好久不見,朋友很是熱情,就帶了他們家6歲的兒子一起去附近的飯館吃飯,照中國人的傳統,雞鴨魚肉點了一大桌子,席間吃得很是盡興,酒過三巡,天南海北聊過,家長裡短轉入正題,朋友算是少年得志,有了自己的公司,金融危機沒對他造成影響,生意不錯,父親母親岳丈岳母身體健康,唯一擔心的是兒子,全家都把兒子當寶,沒有過分的溺愛,算是懂事,最大問題是6歲的孩子身高一米二,比較標準,就是這個體重太超標,50斤,比標準體重超了10斤,爺爺奶奶看敦實,可是既不那麼回事兒,因為胖這孩子運動起來很笨,朋友一直安心肥胖引起什麼疾病,想不明白給他吃好喝好,竟然長成這麼個「大胖兒子」。讓我幫他出主意,我也沒經驗,值得回答回去咨詢咨詢。
  
   回頭想想也是,現在孩子不挨餓了,吃得也好了,家長生怕營養不夠,專揀雞鴨魚肉的吃,吃的孩子一身的橫肉,再加上課業負擔重,運動減少,長成一個個的虛弱的「小胖子」。如果從根源--飲食--上解決,那麼什麼樣的飲食算是健康的飲食呢,怎麼吃才好呢?至於運動,怎麼個運動算是合理科學的運動,運動量應該怎樣把握?
  
   我已經奔三了,我身材偏胖,老公也很胖,有了高血脂的跡象,以後要是有了孩子,肯定是在父母親朋的盼望中出生成長,溺愛不可避免,首當其衝的這個孩子的飲食、運動問題 ,會不會也長成小胖子,該怎麼解決,哎呀,慌了手腳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就是夯新聞

社會萬像資訊網

食在美味

爆笑網

健康一點靈

瘋旅遊

就是新鮮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