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

我該從爺奶那裡搶回孩子嗎?

一言難盡,簡單的概括一下吧。
  我是外地人,和老公是自由戀愛,感情不錯。結婚四年,現在一個兩歲半的兒子。孩子兩個月大開始就我一個人帶,直到兩歲半。因為老公在外地打工,我一個人不習慣住他家。而他的父母又不願到廣東來幫我帶孩子。想讓我把孩子放在老家給他們帶,我出來打工。但我不同意,我覺得父母不能和孩子分開,這樣對他的成長不利。
   因為我和老公堅持自己帶孩子,所以公婆對我很不滿意,認為我好吃懶做,不想出去上班。(其實一個人帶孩子比上班更辛苦,他們如果願意到我們身邊照顧孩子我真的還願意去上班)。
   平時沒時間回家,只有過年才帶著孩子回去幾天。每年回去都很不開心,大過年的,他父親總要在吃飯的時候罵我和我老公,說我們不孝順,不聽他的話,不把孩子放在家裡。我老公這個人不管他的父母怎麼罵他,他總是一聲不吭的。他的父親心胸很狹隘,說話也很難聽,屬於那種很霸道的,他說怎樣就必須怎樣的。每年就回去那麼幾天,隨便他怎麼說,我們也忍了,畢竟也不是長期在家,他又是長輩。
   結婚三年沒有回娘家了,孩子兩歲半了也一直沒有帶他回過娘家。所以今年五月份,我一個人帶著孩子回了娘家。誰知孩子第一次去外婆家,水土不服,全身過敏,總起豆豆。娘家是不能住了,老公說要不然先回他家裡去住段時間,反正也回家了,就順便去他家看下。我心想,現在去了,過年就不回家了,這樣也好,免得每次過年回家難買票帶孩子坐車又擠。
   可是我萬萬沒有想到,到他家會發生那樣的事情。
因為是水土不服,回到他家後,孩子身上的豆豆很快就好了。
  在他家呆了一個星期我就想走了,
  一是因為他爺爺對我帶孩子不上班的事很看不順眼,經常給我臉色看。
  二是因為,他家的飲食習慣,我實在難以接受。每天只做一餐飯,要吃三餐,又不放冰箱。飯菜不新鮮。對孩子不好。我去了兩天因為吃了剩飯菜得了腸胃炎,發燒,上吐下瀉。還好我沒有讓孩子沒有吃。
   發燒,拉肚子折騰了一周,吃什麼吐什麼,四五天沒有吃東西,就吃點水,人一點力氣也沒有,睡在床上動也動不了,還要照顧孩子。他父母像沒有看到一樣,孩子也不幫我照顧。
  看到他們這樣,我心裡難過極了。跟我老公說我要走了,不想呆在他家裡了。我老公說,不要這麼快走,才回去了幾天就要走,人家會怎麼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就是夯新聞

社會萬像資訊網

食在美味

爆笑網

健康一點靈

瘋旅遊

就是新鮮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