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

相戀多年男友考上博士 說我配不上他

我的男友好奇怪,學歷越來越高,脾氣卻越來越臭!我們是大學戀人,以前他對我很好,我走路腳酸了,他可以背著我從學校大門到寢室門口,累得滿頭大汗還笑著說不累。為一碗我喜歡吃的酸辣粉,可以跑上幾條街給我買回來。

  後來大學畢業,我開始上班他繼續讀研究生,出去吃飯,常常是我付錢。我覺得沒什麼,因為他沒有收入,而我開始有固定工資,但他不再像以前那樣走在街上喜歡攬著我的肩,分開時給我一個晚安KISS。不管什麼事,總是他說了算,我要是發點脾氣,他會脾氣發得更大,絕對不認輸道歉,每次都是我主動給他打電話講和。我們本來講好他研究生畢業就結婚,但後來他又說時機不成熟,還要再等等,再後來說到這事他都不耐煩故意轉話題。去年他考了博,氣焰更加囂張,我們住在一起,他什麼事都不做,我像個保姆一樣,伺候他的飲食起居,就這樣他還天天嫌這嫌那擺臉色。這些我都忍了,也許在一起久了,是有些磕磕絆絆。但昨天為一件小事他竟然罵我,說我根本配不上他,看到我就煩。

  我知道依他的條件來說,算是男人中非常出色的,我混了幾年還是個小職員,他剛研究生畢業拿的工資就已經高出我一截,我知道我的條件是配不上他,但是我們畢竟相愛過,我畢竟為他付出了這麼多,畢竟還愛著他。可是我現在該怎麼辦,走也不甘心,留在他身邊又好尷尬。」

  撥通此位博士男的電話,語氣相當地不友善,「我一天事情多得很,她那些哭哭啼啼的事情還需要我配合作深入的探討?還有比她更無聊的嗎?」

  手機裡的聲音震耳欲聾,隔了一米遠都能聽到。嘖!這男人是吃了炸彈嗎?不過說男人奇怪,我覺得奇怪的更是女人吧,首先我必須要說,他是被你慣壞的。但明明已經發現了他的漸變,明明在失衡的二人關係中被折磨得死去活來,偏偏像咬了牙表演胸口碎大石一樣,忍到忍無可忍口吐血沫還深情地呼喚「comeon,我頂得住」。離開不甘心?好吧,那你繼續在塵埃裡打滾狠狠踩自己,披頭散髮也要吊著他的褲管兒——別說男人,連我看了你都覺得煩。

  他的話都說到這分上了,你還指望著有朝一日跟這位「非常出色」的男人一拜天地二拜高堂?事實上,哪裡是「配不上」,是你不夠跩!有幾個女人像你這樣丟了男人就活不下去的情奴相?像這種稍微拉開了一點「貧富差距」就開始牛B摔大牌的男人,恐怕就是陞官發財盼死老婆那種極品了。

  跩,是一種自信篤定的姿態,是只在你身上綻放的光彩。如果一個男人已經習慣了「摔擺」,已經把你使喚得不像個女人,不如衝他翻個白眼,「我才受夠了,看到你很倒胃口,給我爬開。」(文:黃婷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就是夯新聞

社會萬像資訊網

食在美味

爆笑網

健康一點靈

瘋旅遊

就是新鮮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