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

失戀後墮落後我愛上了我的老師


失戀時,她自暴自棄地逃課、作弊,受了處分。最痛苦時,大她9歲的任課老師成了她最信賴的傾訴對象。後來,師生關係轉變成了戀人關係,她以為自己能跟這個男人一直幸福下去,沒想到雙方家長都反對這份戀情。「老師男友」選擇了放手,把她留在了痛苦裡———
失戀的的日子裡,他安慰著我的心

  2007年,我還在讀職高,一個男孩走進了我的生活。他叫阿俊(化名),以前我們就認識,只是在不同的學校唸書。某天早上,我收到一條來自阿俊的短信,他說:我想照顧你一輩子!我回復的是:謝謝你的照顧。

  其實,我的本意是婉拒他的表白,只想跟他做個朋友,沒想到他卻誤解成我答應了他的請求,接受了他。後來,我們就這麼陰差陽錯地開始戀愛了。交往中,我發現阿俊是個很不錯的男孩,對我很關心、很體貼,漸漸地,我越來越喜歡他。

  但阿俊也是一個很霸道的男生,對我管得很嚴,不准我和任何異性接觸,手機裡除了他,不可以有其他男生的號碼。那時候我真的很愛他,所以這些看起來很無理的要求對我來說卻很簡單,我做到了。

  但也就是因為沒有可以聯繫的朋友,所以我沒事總給阿俊打電話、發短信。剛開始還好,可時間久了,阿俊就開始厭煩,說我總纏著他,把他管得太嚴了。交往一年後,他提出分手。

  我當然接受不了這個突如其來的情感變故,所以不停地求他回心轉意,但阿俊很絕情,怕我纏,他把手機號碼也換了。失戀後的那段日子,我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熬過來的。

  阿俊的離去,讓我心灰意冷,對人生和學業都不再有目標和進取心,所以平時不停地逃課去網吧,考試時也學會了作弊。一次考試,我在作弊時被監考老師抓到,背上了一個警告處分。就是那次處分,拉近了我和另一個男人的距離。

  他叫阿豐(化名),是我的任課老師,平時我們都稱呼他包老師。他比我大9歲,是一個離過婚的單身男人。當他問到我如此頹廢的原因時,我把自己的心事和痛苦都告訴了他。與其說他是我的老師,不如說是一個能理解我、願意傾聽我心事的朋友。聽完我的訴說,他就耐心地開導我,要放下心中的包袱,一切向前看,做一個勇敢的女孩。

  因為他的執著,我們開始師生戀

  談心、聊天的機會多了,我和阿豐就越來越熟悉,也越來越親近,我把他當成大哥哥一般看待,有事沒事都會想找他說說話。可是,時間久了,阿豐卻對我表現出了另一種感情。他似乎並沒把我當成是他的學生,我們彼此的身份他也沒有考慮。晚上或是週末,他總會約我看電影、吃飯,像一般男孩追求女孩一樣。一開始,我還有點不敢接受,畢竟他是我的老師,整整大9歲的老師,還離過婚。但阿豐很執著,他始終不放鬆對我的關心和接觸。某天早晨,他發給我這樣一條消息:我不管,我一定要你做我的女朋友!也許是因為那段時間我很空虛,也許是因為我們兩個都被愛傷過,需要互相取暖,就這樣,我答應了他的請求,跟他戀愛了。

  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,很快我們的關係就在學校裡傳開了,全校的師生都知道有一個學生在和一個老師談戀愛。

  流言沸沸揚揚時,我有過猶豫,想結束這種關係。我對阿豐說,你畢竟是老師,是在這裡工作的,這太影響你了;而我不一樣,我很快就要畢業,就會離開這裡,不用管別人怎麼說。可阿豐就是固執,一定要我跟他在一起。

  一天,我在上課時收到了阿豐的短信,他說:我不管別人怎麼想,你也別勸我為什麼不考慮一下自己,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很清楚。所有這一切,都因為我愛你。收到這條短信,我徹底被俘虜了,也相信這是命運的安排:阿俊的離開就是為了讓我遇到阿豐?

  那時學校管得很嚴,不准學生用手機,所以,我的手機全靠阿豐幫我充電,這樣我們才能保持聯繫。那時,學校一個空置的教室就是我們約會的地方。

  過了幾個月,我要參加畢業考試了,班主任把我叫了去。談話內容我至今還記得很清楚,他說:包老師是一個很不錯的男人,他和吳老師分手,可能是因為雙方性格不合,你們會走到一起,可能是你比較會體諒他。

  可能是班主任的話讓我得到了鼓勵,我更堅定了跟眼前這個比我大9歲的老師男朋友在一起的決心,我相信他就是能給我幸福的男人。

  跟他在一起的日子,有過那麼多的快樂

  暑假到了。按照學校的規定,老師都要下單位實習或者去外地培訓,阿豐選擇了去杭州培訓。中間有幾天他可以回來休息,但他並沒有把時間留給自己,而是騎著電瓶車帶我找工作,在那段炎熱的日子裡,我們的感情也迅速升溫。
我找到了一份在汽車4S店的實習工作,這裡離阿豐家很近。阿豐培訓結束回來後,因為我經常要演練參加車展,總是加班到很晚,為了方便就住到了他家,開始了人們所說的同居生活。那幾個月正好是4S店忙著搞活動的日子,作為實習生,那也是我最困難的日子,每晚都要半夜才能下班。而無論多晚,阿豐都會在家等我回來,給我最輕鬆的環境。

  假期結束,學校開學了,這回,換成了我每晚在家等阿豐回來,因為他每週有兩個晚上要辦公,而我的工作輕鬆了不少。知道我在家,阿豐即使帶了鑰匙也從不自己開門,每天他回家時,我都會像只小麻雀一樣撲到他懷裡,接過他手中的電腦包。不久,阿豐買了車,他便每天來接我下班,風雨無阻。

  那段日子阿豐很開心,說跟我在一起,他感覺自己年輕了很多,而我也度過了有生以來最快樂、最幸福的時光。和他在一起的日子,他把最好的東西都給了我,帶我吃我沒吃過的東西,我生病了,他比我還緊張。有一次,我感冒發高燒,半夜起來上衛生間時暈了過去。那時是凌晨,阿豐抱起我就往醫院送……

  我們一起生活了半年,他像照顧女兒一樣,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,而我彷彿是他的開心果,只要我在他身邊,他就顯得那麼開心、有精神。

  說放手就放手了,我還怎麼相信愛情

  半年後,我們各自向父母作了說明,希望他們能接受我們。可阿豐的父母知道兒子的女朋友是在校生,堅決反對,而我父母更是反對得不留任何餘地,一則因為阿豐大我太多,又離過婚,同時,他們認為阿豐作為一個老師,應該在學業上幫助我,為我今後的前程打下好的基礎,而不是乘虛而入,借給我談心的機會,玩師生戀。

  一開始,對於雙方父母的反對,我們都沒有任何妥協的念頭,我怕阿豐擔心,總是告訴他,我不會鬆手的,會跟他走到底。然而,過了幾個月,也就是今年年初,阿豐不知怎麼了,一直勸我想開點,說社會是很現實的。我知道他開始動搖了,只是不願意去相信和接受。所以每次他和我說起這個話題,我都會裝傻或者找其他話題岔開,我只想多一分多一秒和他廝守在一起。

  我們都很清楚:我們是不可能在一起了。但是我卻不肯相信,當初那樣幸福的兩個人會這樣結束。

  有一天,阿豐發來短信,說:岑岑,愛情是兩個人的事,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。

  收到這條短信,我腿軟了,忍痛回了一條:就按照你說的辦吧。那天,我沒有哭,我堅強得讓自己都害怕。

  隨後的日子,我偶爾會發條短信、打個電話給他,只是問個好而已,而每次他都表現得很開心。我心裡殘存著一點希望:也許阿豐會捨不下我,我們也許會重拾以前的幸福。然而某晚的一通電話,讓我徹底死了心:電話裡,我得知阿豐已經有了一個相親認識的女友,明年年初就打算結婚了。電話裡,他的語氣居然很輕鬆。

  掛下電話,我淚流滿面。從那一刻起,我再也沒有聯繫過他。

  跟阿豐分手後,身邊追求我的男生也多了起來,但我就是沒一個看得上的,覺得全世界的男人只有阿豐最好,而且我也認為這世間再沒有男人可以相信,沒有愛情存在。如果QQ上哪個男人跟我說會疼我愛我一輩子,我會馬上把他拉入黑名單,因為我覺得這樣的男人很虛偽。

  現在,我覺得自己是那麼可悲,那麼失敗……

  編輯發言

  學生不好好讀書,老師不好好教書,雖然感情這事不好說,但在世俗的眼裡,這樣的師生戀到底顯得太不把現實當回事了,太沒做好自己的本分了。

  我不敢說,這個包老師是個很沒有責任心的人,但我敢肯定,他在對一個十八九歲的女生動非分之想時,至少沒有站在一個老師的角度為學生考慮,一句「我不管,我一定要你做我的女朋友」,就充分說明了他的自私。而對於一個自私的人來說,有多少幸福可能長久?有多少誓言可能兌現?

  從岑岑講述的兩段感情經歷來看,你是個頭腦十分簡單、缺乏是非判斷力的女孩子。本來對前男友沒有特殊感覺,但人家三言兩語就把你的心哄走了。戀愛以後,讓你不跟其他異性來往,你就真的百分百聽命,到後來,你的缺乏自我意識的依附姿態反而惹他厭倦,最終棄你而去。跟這個老師也是,幾個短信就讓你成了他的女友……

  沒有一個男人會喜歡一個沒有腦子的女人,岑岑以後要學會保護自己,不要那麼容易就感動,就百分百交出自己。愛情是很珍貴的東西,你以為是個人對你說幾句好聽的話,就是愛情呀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就是夯新聞

社會萬像資訊網

食在美味

爆笑網

健康一點靈

瘋旅遊

就是新鮮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