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

重逢舊愛 我想吃回頭草


情感狀態:

  17歲的米蘭因賭氣結束了青澀的戀情,並把對男友的感情深埋心底。3年多後,漂泊在外的他返回家鄉,重新追求米蘭,她卻開始患得患失。男友事業有成、帥氣高大,成為女孩子們愛慕的「白馬王子」,而自己卻那麼平凡……

  「我等待」是米蘭的QQ網名,她用3年等來一個「愛的奇跡」。在經歷各自的感情岔路後,她和前男友再度相愛,甚至到談婚論嫁的地步,但她整日飽受煎熬。她說她想盡快把自己的心事講出來。

  星期三的中午,我見到了米蘭。她聲音輕柔、甜蜜:「楊姐,辛苦了。」這是個懂事、柔弱的女孩子。當她給我遞水時,我看到,她的左手無名指上,一個刀刻的「靖」字隱約可見。米蘭低著頭,靦腆地笑了。「嗯,那是他的名字!」米蘭輕聲說,「我現在是一個一事無成的胖女人,我不確定他為什麼再次愛上我……」

  青澀之戀:一個耳光打飛的懵懂愛情

  和靖談戀愛時,我不到18歲,他也不到20歲,那是兩個懵懂少年的青澀感情。

  2004年,我中專畢業,和朋友開了一個理髮店。我性格內向,習慣當小姐妹們的聽眾。她們每天都會提到靖,說他的帥氣和能幹。他是燕子的男朋友,在美發行業小有名氣。

  5月底,燕子說,靖很長時間不來看她,讓我把他「騙」過來。於是,我給靖打電話,說燕子感冒了,在醫院輸液。晚上,靖來了。小姐妹正排成一隊,挨個等靖設計髮型,嘰嘰喳喳的,很有意思。我實在忍不住了,也跑了過去。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靖。他給我剪頭時,神情專注,剪刀飛快地遊走,行雲流水似的,一邊剪,還一邊輕聲地徵求我的意見。我有點發呆,似乎店裡的其他人都不見了,我只看著他。雖然他是燕子的男朋友,但是,我動心了……

  我記得,那天是2004年6月15日,我在QQ上遇到靖。我問他:「你記得我嗎?」他說,不記得我的樣子了。我有些失落,我的普通讓我不敢奢望什麼。後來,靖說,他那天是故意逗我的。晚上,靖到我們這裡來玩兒,一大群人在一起玩撲克,我很無聊,低著頭發呆。燕子說,她想吃東西,我就進廚房做飯去了。靖也跟了進來,他說:「米蘭,其實你很好看,做我的女朋友吧!」他告訴我,他和燕子已經和平地分手了。我的心撲撲地跳,沒有辦法拒絕,我們就這樣開始交往了。

  靖給了我很多美好的記憶。我們的理髮店地處郊區,靖每天下班都騎車從城裡來陪我,可他從來不抱怨。門店附近,有很大一片草地,我們常常在晚上去散步,躺在草坪上看星星。白天分開的時候,他會至少給我打兩次電話。靖不是一個會表達感情的人,他對我唯一的承諾就是」絕不跟我提分手」。我不知道靖為什麼會喜歡我,也不敢問,我唯一能確定的是,他對我很好。

  但我覺得,這份幸福有些不可靠,靖和我在一起3個月,不少女孩兒給他打電話,我心裡納悶,卻從來不問。一天晚上12點多,我們在草坪邊散步,他接了個電話,故意背對著我,我感覺那是一個女孩子的。我坐在草地上,埋著頭,不說話。他們聊了整整5分鐘,我心裡開始忐忑不安了。掛了電話,靖拍拍我的臉,說:「你就喜歡胡思亂想!」

  靖接過那通電話後,我們的感情好像有了微妙的變化,他還是會每晚來陪我,但是白天就不再給我打電話了。而我對他的依賴越發明顯,我感到,我快要失去他了。一天晚上,他冒大雨來陪我,還帶了很多零食過來,他說想我了。我又想起了那個電話,言語間有些不高興。我們可能有些言語不合,我打了他一耳光。靖愣了一下,平靜地說:「以後,不要打我的臉了!」我控制不住自己,想到這些天來,他的冷落,又打了他一下。靖衝出了門外,頭也不回地走了。我竟然動手打人,我被嚇住了,傻在原地……

  過去很多天,靖沒有聯繫我,我按捺不住,給他打了電話,是一個女孩子接的。她說他很忙,讓我等會兒再打。我感覺,自己的心都要碎了。我的猜想沒有錯啊,靖要放棄平凡的我了。我頭腦一熱,馬上打過去:「靖,我們分手!」靖說是我多心了,那只是一個普通朋友。可他又追問了我一次:「確定要分手?」我沒有說話,掛掉了電話,傷心欲絕……

  就這樣,我們分手了,彼此沒有再聯繫。我只是偶爾聽到朋友說,他去了江蘇。

  神秘失蹤:他的「風流韻事」讓我耿耿於懷

  在靖之後,我也談過戀愛,我想這段感情會慢慢地淡忘。兩年過去,工作不見起色,感情也很平淡,一切都索然無味。

  去年7月初,我無聊,就加了靖的QQ號,他在線,IP地址竟然就是「成都」,他回來了!分別2年,在網上見到他,我不知所措。靖的頭像不停地閃,發過來很多字,他說,他前段時間還找過我的QQ,他問我為什麼把他的號刪了。我想說:「其實,我的心裡刪不掉你!」但是我什麼都說不出,不停地流淚。靖說:「我們和好吧,我長大了,知道怎麼珍惜女人了!」我一口拒絕,因為我長胖了,感覺更配不上他。我心裡難受極了,趕緊離開了網吧。

 一個星期後,我到二姨家去玩。那天,我接到了靖的電話,像是做夢一樣。我們在同一個城市,而且相隔不到500米。靖說,他就在附近的美發城工作。「見面吧」,靖不斷地重複。我覺得沒臉見他,2年了,我沒有「女大十八變」,反而越來越胖了,工作也沒什麼進展。最後,我抵擋不住誘惑,同意見面。

  見到靖的第一眼,我就淪陷了——兩年時間,讓他更加時尚和帥氣。我故作鎮靜地說:「你怎麼長這麼高了,電線桿子!」然後,又底氣不足地低下了頭,靖像以前一樣拍拍我的頭,說:「你挺好看的,怎麼還是那麼喜歡低頭呢?」他在撒謊,我以前就很普通,現在是個不討人喜歡的胖子,我恨我自己,怎麼會成了這個模樣。

  那天,靖騎著摩托車,載著我在三環路上兜風。我坐在車後,不敢抱他,兩隻手死死地抓著車。靖說,2年來的積澱已經差不多了,他打算自己開一個美發工作室。他還說起在江蘇的一段戀情,和一個舞蹈演員的浪漫故事。我看了那個女孩子的照片,真的很漂亮。他的話,讓我深深自卑。

  他說了很多,卻沒有再提「和好」的事情。那天他在QQ上,難道只是隨便一說?後來,他又消失了。等我們再次在QQ上見面,他的IP地址又變成了「江蘇無錫」。他不該來戲弄我的啊,我的心裡一片淒涼。

  靖的影子揮之不去,我果斷地與當時的男友分手了,繼續著單身的生活。

  拋棄自卑:我在他的真情告白中舊情復燃

  今年10月10日,我接到我媽的電話,說奶奶得了癌症,我一下子蒙了,呆坐了10多分鐘,跑去了網吧,想發洩一下。我在網上遇到了靖,他又回來了。

  靖,這個一向不善言談的人,那天說了好多話。他說,他知道,我肯定覺得被欺騙了,肯定恨他。他給我解釋,說他不辭而別是有苦衷的。當初他是真心想和我在一起,但是父母給他介紹了一個女朋友,就住在他家裡,他忍無可忍,才離家出走。我相信他的話,我沒有辦法不相信他。我清楚地記得,我給他打了這樣的一段話:「我知道,自己配不上你,但是我還是留戀你給我幸福感覺!」

  靖連忙安慰我說:「天地良心,你以為我就是只喜歡美女的花花大少啊?我就喜歡你這樣文靜、溫柔的女人啊。你要自信。」他希望我們能重新開始,我第一次知道,他喜歡我的原因——溫柔。我似乎心裡有底了,不那麼惶恐,答應他重新開始。

  3天過後,我回去看奶奶,剛到院門口就看到靖了。當時,我懷裡抱著一個特別大的布娃娃,靖嘲笑我還像個小孩子。其實,上次一別,我們已經1年沒見面了。我突然覺得,溫暖而甜蜜,挽著他的胳膊回家了。

  很奇怪,靖這麼沉默寡言的人,在我家人面前,完全變了一個人。他又勤快,嘴又甜,我媽立刻就把他當「準女婿」了。我家的姨媽和姐姐們,個個都纏著他做髮型。他是有求必應,很快上上下下地把我家的親戚都征服了。大家都催著我們結婚。我媽說,靖確實是個優秀的男人。

  那天,我們住在了一起。我們從晚上8點多聊到凌晨2點,我們分開的時間太長。有說不完的話。我說,不能忍受長期和他分開,想把工作辭掉和他在一起。靖不同意,他希望我能好好工作,結婚以後,他和我一起開工作室。

  兩天的假期裡,我和靖寸步不離,我們雙方的父母,朋友,都見證了我們的「破鏡重圓」,身邊的人都知道,我們開始籌劃結婚。我覺得,我終於可以安心了。假期很快用完,我才戀戀不捨地開始了工作。可我發現,自己對這段感情還是沒有絲毫的把握,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,我的自卑又跑出來了……

  分離兩地:我的緊張讓他煩惱不堪

  10月14號,靖去了彭州,我們開始了「異地戀」。

  靖的手機丟了,我不能找到他。只能等他聯繫我。可是,每次都是我在QQ上留言提醒,他才會給我打電話。他總是說:「天天打,哪有那麼多說的?節約點錢嘛!你天天這樣煩不煩啊?」現在,我一上班就魂不守舍的,一直盯著手機,在工作上連連出錯。如果他一整天不給我電話,我就去網吧等他,根本吃不下飯,什麼心思都沒有了。

  我是對這份感情是多麼的不自信朋友們都說靖太優秀了,我以後肯定要承受更大的壓力。

  靖已經有三天沒有給我電話了,我受不了,只能用手去砸窗玻璃,直到把手上的血管弄破。晚上,我給我媽打了電話。她說,要坦然面對感情,最重要的就是,坦然面對自己。可是我實在討厭我自己現在的樣子,沒有人喜歡一個一事無成,又長得肥胖的女人吧?更何況,靖是那麼優秀。

  在一起的時候,我感覺得到他的在乎,可是分開的時候,我覺得,他離我那麼遠。我整天想,我真的配得上他的愛嗎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就是夯新聞

社會萬像資訊網

食在美味

爆笑網

健康一點靈

瘋旅遊

就是新鮮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