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

未婚同居的10大悲歡離合

結果越描越黑。被女友劈頭罵了一頓,最後扔下一句話分手,不理我了。

1.我和女友在一起已經有3年。雖說有時也吵,但是感情不錯。意外的是在今年年後初4開始我們就開始冷戰,因為我們放假了,不在一個城市。我的冷落引起她的不滿,又冷戰升級到分手,在情人節的前一天宣告分手。在開學後我們又復合了。那時雖說是分手了,但是滿腦子想的全是她,我只有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畫室上。閒暇時上網,看到有人申請好友,就回了封信。當時也沒怎麼多想,但是也有一些獵奇的心裡在作怪。之後這件事就被放下了。什麼也沒發生。女友問及我這人是誰,我對這個人根本就沒有印象了。我就回答不認識...結果女友就生氣了,把我的潛台詞都分析出來了「你就是想告訴我那時候我們分手我想怎麼就怎麼,想和誰好就和誰好,你管不著。」 一共也沒分幾天,這邊說等我這邊和別人勾搭,你不是說心裡只有我嗎。說我主動找別人,說我和別的男人都一樣...我承認是我的不對,而且一開始我也沒承認錯誤,首先想到的是為自己辯解,結果越描越黑。被女友劈頭罵了一頓,最後扔下一句話分手,不理我了。我總是在過後才意識到錯了,但是為時已晚,我意識到在那時的行為造成現在對她的欺騙。而且她是最討厭欺騙的。我承認是我的不對,但現在的她是什麼都不願意聽了。我傷了她的心,讓她的心徹底涼了。我不想分手,我想去挽回這段不短的感情,請您幫幫我。
回復:你的女友度量太小,或許你們這個年齡段都認為對方就是自己生活的全部,或者是她在乎你的一種表現。不就是聊了一個網友,以後走到社會上還要和很多異性接觸。就為這點小事情而反目,以後的日子咋過?


2.去年我認識了一個男網友,年前跟我借了一萬元錢。他是市直機關公務員,我去過他單位,之後我們不怎麼聯繫了,他和我經常撒謊,我想把錢要過來,然後徹底斷絕關係。請問我該直接打電話呢,還是到辦公室找他,給他錢的時候沒有寫借條,我怕他不承認了,想去辦公室找他時做個錄音,您覺得哪種方法比較好呢,最好平和的分手,不想鬧僵。我一時糊塗結交的朋友,我後悔死了,希望您能幫幫我。
回復:如果你借錢給他的事就你們兩個知道,沒有別的人知道,這事情還真難辦,不過你可以通過錄音或者上網聊天引誘他留下借你錢的供詞,然後直言不諱的問他要回你的錢。對於喜歡說謊的人你還要搞好你們之間的關係?證據有了之後,去他單位若不行,就直接去找他父母。


3.我今年24歲,大專畢業,兩個月前和一個男孩認識,他大我兩歲,算不上外貌英俊,但是工作能力很強。我算不上漂亮,但很有氣質,加上我性格很好,自信、自立、上進,我們談起了朋友。他在國企工作,收入頗豐,我剛畢業參加工作,工資不穩定。他欣賞我的不服輸和樂觀,我也覺得他很信心而且辦事周全。前幾天他父母來出差,我和他們見面後,心情很沮喪,從言語之中發現他們對我不大滿意,嫌我學歷低、父母農村、工作條件不好。我是一個敏感的人,對於他們的言語尤為討厭,我不喜歡不平等的相處,讓我的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衝擊!也讓我對這份感情起了一點點的懷疑,我不確定我現在的感情到底是不是愛情,或許他的出現時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,雖然他是站在我這邊,讓我不要有壓力,但現實是我們之間的物質、經濟的確相差很多,我不知道該現在我是該繼續我的初戀還是就此停止,他是一個負責人的男孩,看著他每天都憧憬著未來我們一塊生活,或是結婚,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!
回復:如果女方父母不待見未來的女婿,這事很好辦。但是你們現在面對的情況恰恰相反,是你未來的公婆看不上你。不過第一次見面產生勢力的眼光也屬人之常情,再處處看,如果經過雙方的努力依然無法改觀這種現狀我建議分手。因為你是一個自尊性很強的女人,你完全可以憑借自己的能力去駕馭你的情感,但是你能忍受公婆的熱潮冷風嗎?愛情是兩個人的事,但過日子卻有太多瑣碎的事。現在需要改觀的是:讓你的男友幫你未來公婆洗腦;成功洗腦之後,你有必要去探望一下公婆,如果還這樣,你就該拜拜了。


4.我是80後的女孩。我和男朋友感情很好,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了。但是,我是單親家庭的孩子,父母離異跟著媽媽生活。他媽媽不喜歡我,因為我的家庭,家裡也沒有他們家有錢。我是個好女孩,論長相氣質也不差,長輩都誇我懂事。我性格是那種外柔內剛型的,不是事事都一味順從。我不知道怎麼做才能得到他媽媽的認可。如果過分順從,我覺得我的性格忍一時還好,但是不是長久之計。他媽媽很精,經常從我這裡套話,打聽我的情況,打聽她兒子最近的狀況。說的太圓滑了讓她覺得我太有心計,可是有些話我確實不想跟她說,那畢竟是我的私事。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她交流了。
回復:他媽媽和你過多的交流只是想瞭解你們的情感狀況,與其繞彎子還不如有啥說啥,對於自己不想說的問題,你就直接告訴她你不想回答,當然拒絕的口氣盡量保持羞澀和委婉。


5.我和男朋友交往3年,並且是結婚的對象,可是就在今年3月我忽然腦出血,我患有先天性腦血管畸形,在我住院的這段時間,最需要男朋友陪在身邊,可是男朋友卻在這時選擇離開,我現在已經覺得自己一無所有了,我還是想挽留那個男生,但是那個男生很絕,下決心和我斷,我現在天天以淚洗面,不知道該怎樣?
回復:在你生病的時候男友離開,說明你的男友愛的現實,畢竟誰都不願意娶一個病秧子做妻子。而你愛的自私,在你病重的時候為什麼不能讓你心愛的人得以解脫?其實說白了,愛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,如果雙方都能夠顧及彼此的感受,我相信結局不會如此糟糕。既然已經如此,就應該積極配合醫生讓自己的身體盡快康復,細想一下:人生也不過如此。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,也只有自己懂得愛惜自己才是最大程度的拯救。為什麼要將自己的情愫交付與一個沒有良心的白眼狼呢?雖然我的理性對於你此刻的心境來說簡直就是杯水車薪,除了看透,整日以淚洗面真是你要的生活嗎?


6.男方是個正在讀大一的學生,我工作幾年了,我們一直都很相愛。我們相處六年了,但男方的家人一直沒有接受我。爸爸叫我放棄,可是幾年的感情從何容易放手呀。男朋友人很好,對我也關心有加。我該怎麼辦
回復:胳膊擰不過大腿,我建議你放棄。男方的家長都不能接受你,你還執著個啥?你男友對你好,是因為他還沒有經過現實的洗禮,也許等他畢業了,他不再會有這樣的感覺。到時候擺在你們面前會有學術上的差距,這也是阻止兩個人情感的一個障礙。


7.是否拍拖了就會很親密。親密到一定發生關係呢?我讀大二了,我是否太保守了,兩任男朋友都有要求,但我始終不敢邁出一步,我還是覺得到談婚論嫁了才能發生關係。但男人好像都有很強的生理需求。我很痛苦,為什麼就不能只牽牽手,很單純地拍拖呢?
回復:堅持自己的原則。如果因為這些原因導致自己的情感瓦解,我給出的解釋是:就算你把身體給了他,他也會在玩膩了之後選擇離開。不要為了愛情迷失自己的原則。


8.天枰座的我,追求完美,不僅僅是學習、工作,當然更包括感情。看到我的人,會說這個人長的不錯,脾氣也好,但我知道我很是固執。或許之前讀了很多瓊瑤的愛情故事,總是幻想能有一天可以找到自己的「王子」。讀書時,也有機會戀愛,但是我知道年輕的自己無法把握自己的感情,所以我一直在等待,就算是不害人,不害己。上班後,相親,然後就認識了我老公。他的誠實成了我選他的理由,既然找不到自己愛的人,就找一個愛自己的人。認識一年後,自己想或許一輩子就這樣了,我們結婚了。婚後的生活就像獲悉的那樣平淡,也發現我們在一些觀點上差別很大,有時很難溝通,但我以為我們會這樣白頭到老。偶然的機會認識他,其實當時想一面之緣後與他不會再相逢,我們的工作性質、愛好等都是截然不同的。但是後來還是見面了,在閒聊中也越熟悉。他也曾經開玩笑,說別愛上我,我還信誓旦旦的說,不可能,我有足夠的理智,再說我怎麼會喜歡你,你的職業是我最討厭的。到發現自己愛上他時,我不知道是該高興,還是悲傷。這份愛來的太遲了,我和他都有家庭、孩子,我們怎麼會有未來?在分手、挽留中我們度過了相識的4個年頭,其實我也知道我們不可能有明天,這樣的婚外情不會有好的結果,就算是走在了一起,也不會得到家人、朋友的祝福,這些我很清楚,但是我還是很愛他。我現在最大的苦惱是我該不該對我丈夫坦白,做錯事就應該受到懲罰,當你做錯時就應該知道事情的嚴重性,當然我也清楚,一個丈夫是不會容忍妻子的背叛,告訴他時,結果會怎樣!但告訴他,在某種程度上,我解脫了,但心中那重重的石頭將會壓在他的心頭。這些事情又不能對朋友言語,我該怎麼辦?
回復:追求完美的女人會活的很累,對瓊瑤小說對號入座的女人簡直不是女人。幸好,你只和這兩個角色打了一個小小的擦邊球。至少你和他的理智告訴你們不應該繼續玩火。當一段情感結束的時候,也許會讓你給你更加看透感情原來就那麼回事。當婚姻重新步入正軌的時候,那就好好經營你們的婚姻。你偷情4年居然沒有被老公發現,你是高人!既然一切都已經過去了,為什麼還要用曾經破碎的回憶來危機你現在的婚姻呢?為了婚姻的穩定請把這個秘密繼續保持下去,好好享受你們的婚姻。祝好運!


9.我和老公結婚半年了,偶爾有點摩擦,也是正常的,耍耍小脾氣,這也可以理解。在我和老公結婚之前,他還有女朋友,他們從高中就談戀愛,大概有3年左右,但後來因為女方家裡不願意,就提出分手了,我老公是個比較專一的人(我感覺,因為我們是同事,他的這些事我都知道,當時我還一直開導他)當時他放不下,慢慢的大概過去有半年,我們戀愛了,不到一年就結婚了,老公說他很滿足,覺得我們過的很幸福,我也這麼覺得的。但是前幾天,我偶爾有事,去了他的公司,我們就在他的辦公室聊天,我無意中看到了老公除了跟我聯繫的聊天號,還有一個其他的,上面還有前女友的號,我當時就瘋了,他向我解釋,說是覺得我們過的挺幸福,想知道她過得怎麼樣,他沒有別的意思,我沒有想到,我這麼信賴的老公,卻在暗地裡跟他前女友聯繫,我很無助。還有一件事,他的侄女和我們年齡差不太多,按照輩分,得跟我叫老嬸,給我的感覺是侄女跟他老叔親,這也正常,畢竟我剛來他家不久,可慢慢的我覺得她不愛理我,就是一塊看到我們兩個,也是跟她老叔說話,我覺得她眼裡沒人,就跟老公說了一下,他特別不耐煩,還說我事多,我現在特難過,我沒想到我最在乎的老公,會這樣對我,連最起碼的傾訴都被他看成是事多,我很無奈,我想好好維繫我們之間的感情,可不知道怎麼做。
回復:我自己有幾個聊天號碼我都記不起來了,但是我知道我常用的聊天號碼有三個。這年頭有好幾個聊天號碼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。很多人都說男女分手後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。我覺得這個觀點只有少部分人贊同,而且贊同者多數為女性。既然男人不願意和自己曾經的戀人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,在曾經深愛的制約下做一個偶時關心的朋友也是可以理解的。再加之你認為他們叔侄之間有不正當的關係,如果換做她人對你如此猜疑,你會覺得舒服嗎?我想你丈夫的心煩也在於此,如果你可以做到不多疑,那他自然就不心煩了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,別對丈夫胡亂猜疑,也許這樣,你的丈夫會更加愛你。


10.我現在追求一位女子,她還在上學,明年畢業,我比她大2歲,已經工作了。(她畢業後,打算來我所在的城市,在這裡找個工作,我們一起為未來奮鬥)現在的問題是她對感情沒信心,對生活失去信心,以前她的感情遇到過挫折,她以前和2位男孩談過戀愛結果都失敗了,她說她現在對戀愛有恐懼感,又害怕失去我,所以很矛盾。她沒有在父母身旁上大,缺少關愛。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,怎麼關心她,怎樣讓她對愛情、對生活恢復信心。我該和她談些什麼話題。鼓勵她學習還是談我的工作,或者談未來還是談感情?順便說一下,我們2個不在一座城市。去她那裡很容易。交通很方便。
回復:看得出來你是個很心細的男人,也看得出來你對女友很疼愛。恢復自信並不在於你怎麼對她,而在於她如何看待新的情感。你和她在一起能做的就是正常的和她交往,不要做作、不要提及她的傷心事即可。經常對她所做的一些事情加以肯定和表揚。當然,一切前提必須建立在她願意走出那份困惑的基礎之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就是夯新聞

社會萬像資訊網

食在美味

爆笑網

健康一點靈

瘋旅遊

就是新鮮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