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

我覺得養孩子真是件折磨人的活

我女兒17歲了,每天除了上網看電視睡覺,什麼也不會做,真的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,洗碗都要看心情好不好,我要把話說得很好聽,她要覺得心情特別好才會洗個一次兩次,暑假都過了一個月了,洗了兩次碗吧,做點事都是一副很驕傲,好像很給我面子的樣子。自己的房間都是我給她打掃,有時還嫌我做得不好,這些都不是問題,最可恨的是,她從骨子裡鄙視我,覺得我長得醜,老公給我買瓶夏奈爾香水,她都霸去,覺得只有她配用,我自己的衣服,也只有配她穿,我不配穿,更別說家裡的電腦電視以及我的化妝工具,那都是她的,我沒資格用,她只要在家我就不能用電腦,不能看自己想看的電視,化妝包被她掏空我還不敢開腔,稍不如意她就又打又鬧,很煩,我怕生氣,盡量不惹她,希望能和平共處,但我越忍耐她就越過分,我哪裡像個媽,我不過就是她的一個保姆傭人。其實我們家的條件並不優越,我20歲生下她,26歲和她爸離婚,她隨她爸生活,其間她爸結婚又離婚,去年她爸去世了,我也組建了新的家庭,其實她12歲時我就已經把她接到身邊一起生活了,青春期嘛,我被她直接嘔成憂鬱症,多次想一死了之,最終沒死成,好在還有其他的親人和朋友給我關心和支持,總算熬到今日。其實我長得也不醜,也算是曾經的校花吧,前年給人的感覺也就25,6歲的樣子,沒人看得出來我有那麼大個孩子,去年她爸爸去世,加之地震中死了那麼多人,當然還有她一貫的嬌寵橫蠻的折磨,我算是垮了,體重暴漲30斤(我唯有用吃來緩解情緒和壓力,只有從吃裡我才能感覺到一點滿足和愉悅),身體像一下子被抽空了一樣,疲倦無力,什麼也做不了,臉色晦暗,滿臉色斑,是很醜,但我在最醜的時候嫁給了我現在的老公,他很愛我,現在我沒上班做事了,就在家養身體,但我還是很累,因為我女兒每天有很多事安排給我做,我又不敢逆她意思,我怕她黑臉,怕她不高興,怕她罵,怕她吵,因為那樣會很影響我的心情,影響我身體的恢復。我每天再不舒服,再累,也要給她做飯洗衣服,她呢則覺得我沒病,是裝的,其實現在如果不是她的話,我的日子是很幸福的,如果她像個正常的小孩那樣,我的日子也是很好過的,偏偏她就是油鹽不進,以折磨我為快樂(每次看到我很生氣,她都會笑,然後就是一副很鄙視我的樣子)。我很奇怪她和我為什麼沒有那種天然的母女之間的那種感情,她不心疼我,我記得我很小很少的時候我就會很心疼我的媽,但她不會,看見我生病受傷,完全是看一個陌生人的感覺。唉-是我的命吧。人生苦短,我不想一輩子都活得那麼苦,小時被後媽後爸虐待,長大被女兒折磨,太苦了,這樣的人生真是沒得活頭哦。還好,我老公對我很好,很在意我,他是個善良單純的男人,我對於他來說就是他快樂幸福的源泉,有時,不是怕辜負了他,面對我的女兒,我真的寧願選擇死,太能磨人了!那種磨人的感覺是上天無路,下地無門的感覺,你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,以前沒老公的時候我只有按到自己打,恨自己怎麼生了個那種東西。現在有老公心疼,就要想得開點了。但老公常年在外,我女兒還是很囂張的,我還是要經常被她氣。要是你們是我,你們會怎麼辦呢?還有幾個月她就18了,我打算讓她離開我去自萌生路,反正她又看不起我們的生活條件,說我們家的房子小,她住起煩得很,她什麼都要操高檔的。我這樣說,其實是被她嘔得也沒得感情了,隨便她去做啥了,我也累了!你們說她是怎麼回事呢,爸爸都已經死了,為什麼還不醒悟呢,為什麼還不知道珍惜唯一的親人呢?道理給她講了很多,當時點頭,過後就沒用了,還嫌你煩,不准你說話,我也懶得說了,說了也沒用,可能是一個人的天性如此吧,唉,放棄了!沒辦法了!不然真的不如我先死了算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

就是夯新聞

社會萬像資訊網

食在美味

爆笑網

健康一點靈

瘋旅遊

就是新鮮事